我饿

总想吃点啥
圈子很杂的,关注需谨慎

【荼岩】安家村的小朋友

小段子,我好几年前写的了,今天不小心翻出来还有一点点可爱(说不定会写后续)

here we go(*◑З◑)


#



“野孩子!”院尾的刘小崽子指着神荼骂。

一堆娃娃也跟着哄哄。

神荼靠着半扇木门。垂着眼皮子看地上的小坑坑。一队儿蚂蚁拥进门。

安岩又把奶糖塞砖缝里了。他想。

“这野孩子还是傻楞噔的!”小刘崽子手指头都快怼到人鼻子上了。

斜里冲出来个更小些的娃娃儿。声音可不小。

“刘掰牙你干什么呀!”安岩喊得可大声,奶声奶气的。边上树底下摊子的老板都揣了袖子来看。

“你不准叫我刘掰牙!”

“凭什么不能!你自己掰牙还不给别人说了!”

“你!”刘崽子噎了半天,又指着神荼喊“那我喊他野孩子就有理了!”

“哪有理啦!?”安岩比他喊得还大声。

“他没爹没妈!”

“他怎么就没爹没妈了你说!”

“因为我没见过!”

“你没见着怎么啦,人家还不想给你见呢!”

“我不管!我没见着就是没!”

“那我现在也没瞅着你爹你妈,”安岩喊到一半缓了一下,又喊起来了“我没瞅着你爹妈!你没爹没娘!”

“我爹我妈上班去了!你没瞅着就乱说,我喊咱院的来打你!”

“你不讲道理!”

“我就不讲咋了?不服啊!”

“难怪咱院的小丫烦你咧!不喜欢你咧!人家稀罕咱家荼荼哥!”

各家大人过来的时候,摊老板抱着榕树根笑的不知神主。

全院子的娃娃都在地上滚成一堆。

年长些的神荼有点头大。他观战许久,在一个电光石火间把安岩从人堆里剥了出来,两手搂死安岩的腰往上一抬,三两步冲进了屋。

安岩都还没来得及耍赖皮往地下拽,人就已经在前厅的圆饭桌前了。

安岩坐在地上楞了好一会的,突然爬起来往门外去。神荼挡在他前边,借力把他又甩回了原处。

“你同他们吵做什么。”

安岩往斜边瞪着眼睛,不肯看他。

神荼蹲下身来,又问了一次。

安岩这会儿都快哭出来了,眼睛红得很,一下一下地抽着气。

“还不是看他们欺负你。”最后安岩从喉咙里梗出来一句。

这下他抽搭了几下,皱着嘴,挂着条鼻涕,啊地一下哭了出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2)